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福州市招聘团美国硅谷留学人员招聘暨座谈会

福州市赴美国、加拿大招聘访问团将于119日中午,在硅谷举办留学人员招聘暨座谈会,为了举办好这次招聘暨座谈会,福州市已先把各个高科技企业的人才需求信息发来给硅谷的留学人员和科技界朋友,请各位留学人员和科技界朋友,尤其是项目持有人积极报名参会与招聘访问团成员面谈,如有意参会的朋友们,请尽快通过电子邮件 shenghenglin@comcast.net 向林昇恒先生报名,我们会发确认邮件给你们,请凭确认邮件参会。

为方便大家, 应邀与会人士免费参会,免费索取资料,并备有午餐欢迎大家。

时间:119日(星期六)中午 11:30am- 2:30pm 

地点:王朝海鲜酒家

             Dynasty Seafood Restaurant

            10123 North Wolfe Road #1688

            Cupertino CA 95014

            Tel: (408)996-1680

福州概况

福州——滨海宜居城市 创新创业乐土

事以才立,业以才兴。人才是推动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福州实施大开放战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依托。福州(简称榕)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是福建省省会城市,地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台湾等中国三个最活跃的经济板块的中间地带,是大陆距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福州城市滨江面海,生态环境优美, 2010年被评为最宜居城市。20095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两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福州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近年来,福州市重点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科学发展新跨越重大战略任务,逐渐培育形成了在全省、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电子信息、汽车配件、纺织、冶金、塑胶、建筑建材等产业集群,是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全球最大的显示器生产基地。福州,一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滨海宜居城市,正快速成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乐土。 

人才特色品牌

近年来,福州市精心搭建一个面向国际的高端人才互动交流平台,以用人单位实际需求为依据,以引进我市紧缺急需人才和国外智力为重点,采取省市共建方式,通过建设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举办或参与高规格大型海外人才创业周、留学人员创业大赛、海外博士人才项目对接洽谈、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交流会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开展一系列海内外引才、国际引智、合作交流、载体推介、福州论坛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榕创业和为榕服务,打造福州人才工作品牌。同时,依托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等,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与集聚人才相结合。

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

2012918日,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批复同意建立“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这是全国第一个国家外国专家局与地方政府共建的国家级引智试验区。

“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公务员局三方共建,由福州市人民政府负责建设与管理。

试验区将根据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福州市的台侨优势,重点开展三项引智试验工作:一是开展吸引高端外国专家来榕创新创业试验,构建海峡西岸高端外国专家的人才高地,主要内容包括启动“试验区外专百人计划”和“高端外专产业项目合作计划”,大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重大引智工程,柔性引进海外优质智力资源;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国际人才和智力交流合作平台;保障外国专家在榕权益,鼓励高端外国专家来榕创新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事业单位积极引进海外智力。二是开展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合作机制试验,先行先试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合作机制创新,主要内容包括建立人才交流合作常态化机制;建立两岸人才一体化机制;建立两岸人才往来便利机制;创新台湾人才大陆发展机制。三是开展海外人才聚集区试验,建设吸引海外人才回国(来华)发展的聚集区,主要内容包括颁发福州绿卡,便利华侨华裔人才及留学人员回归创业创新;构建融资平台,帮助来榕创业企业破解资金瓶颈;出台政策措施,营造回归创业创新良好环境;加强沟通联系,吸引新生代华裔人才返乡兴业。

国家外国专家局将加大对“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在引智政策制定、资金投入、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