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2012 硅谷春晖团园满完成学术交流回湾区

由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组织的 硅谷春晖计划 学术交流团,园满结束对中国东北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西南的云南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访问交流。1017日,硅谷春晖团一行,在南湾召开2012春晖计划交流总结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陈正文领事参加了会议。 

2012年硅谷春晖计划团团员来自於旧金山硅谷地区的各行各业,整个团队由在美国高科技公司和高等院校具有丰富科研工作经验的高层次人才组成,来自硅谷地区的有十四名博士,二名分别来自德国和澳大利亚。高科技交流项目涵盖生物医药、医学、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节能、计算机和机电科技等高新科技诸多领域。在哈尔滨,云南和北京等地多所大学作了27场学术报告,进行了多次学术交流和座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被邀为大学客座教授以及签署了合作协议等。

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徐永吉参赞高度赞扬2012春晖计划的组织工作及在国内的学术交流和所取得的成果。中领馆将配合和鼓励专家学者,发挥你们的智力资源,以多种形式回国交流,为国家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他还鼓励春晖计划团员积极参加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包括象国家”863计划 等那样项目。最后他要求把2012春晖计划回国交流总结完整,以便把春晖计划做得更完善更有效,为我国科教等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2012年硅谷春晖计划是在中领馆邵巍参赞和陈正文领事的领导和大力协助下,由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于春满组织并为团长。参加2012年硅谷春晖计划代表团有,于春满,马玉海,王彧 (德国)王华麟,卢传义,刘敏(澳大利亚),肖军,邹俊,陈炳良,陈志刚,陈强,林恩浩,张荣,凌棕,韩兴华,董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