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2008-11-28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是中国数学与系统科学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国立研究机构。研究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5人,研究生和博士后总计500余人。研究院详情请链接 http:// www.amss.ac.cn

为使研究院跻身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行列,现面向海外长期公开招聘高层次科研人才和优秀青年科研人才。 

一、       高层次科研岗位       

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45周岁以下,对于特别突出和紧缺的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0周岁;国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2.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过重大影响的科研成果;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达到或保持国际一流水平的能力。

3.保证每年在研究院实际工作时间达9个月以上。 

      提供待遇:

研究院提供研究员和学术带头人职位;研究院提供良好的办公及实验用房条件;提供充沛的科研启动经费;并提供所需的合作者和科研助手;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金待遇,针对特别优秀人才,可实行协议工资;研究院提供三居室公寓;并按照国家规定予以解决配偶及子女的户口问题。        

二、 优秀青年科研岗位  

应聘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40周岁以下;具有很好的学术潜力和合作能力,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具有一定影响的学术成果。 

提供待遇:

提供良好的办公及实验用房条件,提供必需的科研启动经费,并提供所需的合作者和科研助手;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和本单位创新基地科研人员待遇;并享受住房补贴;按照国家规定予以解决配偶及子女的户口问题。 

三、       招聘学科及研究方向

请见附表。 

四、 应聘材料

1. 本人简历(包括出生日期,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任职经历,任现职时间、获奖情况,论著目录,研究工作概述,公开评价); 

2. 三位本领域知名专家推荐函;

3. 应聘后的工作设想;

4. 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霞
电话:   86-10-62562939
传真:   86-10-62561939
E-mail: renshi@amss.ac.cn
地址: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思源楼806室
邮编:   100190

附表:

招聘学科(二级学科)

研究方向 

基础数学

分析数学、数学物理、数论、代数与代数几何、几何与拓扑

应用数学

非线性双曲型守恒律组、非线性椭圆型方程、数学物理、随机微分方程、量子场论、微分方程计算与应用、计算机数学、符号计算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狄氏型与马氏过程、随机分析、随机微分几何、金融数学、时间序列、生物统计、数理统计与应用统计

运筹学与控制论

生物信息、随机优化、数学规划、组合优化、复杂网络、决策科学

计算数学 

计算流体力学、数学物理反问题计算、生物计算、并行计算、多尺度建模与计算、图象处理、随机计算方法

复杂系统与控制

复杂系统、控制理论、量子控制系统、系统生物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运作管理、经济预测

系统理论

系统理论

信息安全

密码与编码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