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Dear friends, 

On behalf of the Nankai Alumni Association – San Francisco Bay Area, I deeply appreciate for your joining the welcome banquet given in the name of Prof. Rao Zihe, the President of Nakai University and his delegation last night. This was an important event in that we hope to strengthen the association and mutual understanding between us and the new leaders of the university.  

Again many thanks for your long time support in many aspects. 

My best wishes. 
Shengheng Lin

參訪美國東西岸名校   天津南開大學校長訪灣區   

 

( 本報記者鄭琳嘯古柏蒂奴報道) http://www.singtaou sa.com/

 中國天津南開大學校長饒子和率代表團一行人近日抵達灣區,在與本地校友共聚之後,此行將參訪美國東西兩岸諸多名校。

 昨日在王朝海鮮酒家舉行了規模約70人的熱情聚會。南開校友會的顧問李心培及中領館的教育領事閔天龍,本地南開校友會成員,還有北大、清華、科大的代表均出席共敘。

 饒子和高興地告訴記者,他1990年曾訪問灣區,此行是多年之後再度走訪。並說道,南開大學作為歷史名校,在國家經濟發展情勢下,「走得比較快」,特別在師資方面積極於人才的引進和學術建設。南開大學擁有中科院院士三位,為大陸各高等院校之罕有。

 據饒介紹,天津的南開大學所處的濱海新區英文名字為Tian Jin Bay Area,聯繫到加州的灣區,史丹福大學舉足輕重。饒子和表示,南開大學在天津濱海新區所扮演的角色要如史丹福在灣區一般。

 今日饒子和率代表團一行人將走訪史丹福大學、之後一周將依次是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Rice University、最後一站為伯克萊加大。同時將與紐約的校友聚會。

 饒子和表示,通過此次參訪美國各名校,希望學習大學如何定位、人才培養等,並在雙方感興趣的基礎上尋求合作。

 南開校友會常務副會長尚小明在現場忙著為此次聚會錄像。他高興地回憶說,他在母校從物理系本科讀到博士了,之後移民美國,現在在聖他克拉市的一家激光醫療器械公司任職。這是他第一次參加與校長共聚的活動,並向記者表示「我們都很激動」,校友會從一個月前就開始籌備了。通過這樣的聚會,他也希望了解母校的近況,了解新的機會

 http://www.worldjou rnal.com/ wj-sf-news. php?nt_seq_ id=1669690  

南開大學校長 饒子和來訪 

【本報記者王慶偉庫比蒂諾報導】南開大學校長饒子和12日抵灣區,除與灣區南開大學及中國各大專校友會面外,也介紹南開大學和天津近期發展。

饒子和表示,中國十七大確定濱海地區的發展,列為國家工作重點。天津濱海地區將繼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之後成為重要發展地區。

饒子和指出,天津濱海(Tianjin Bay Area)和金山灣區同樣有Bay Area一詞,天津有南開大學,金山灣區有史丹福和柏克萊大學;金山灣區靠這兩所大學蓬勃發展,天津的南開大學有許多值得向這裡學習的地方。

饒子和此行除參訪史丹福之外,也將拜訪柏克萊、哈佛、普林斯頓、哥倫比亞、萊斯等大學,學習各大學如何培養人才,為社會經濟發展服務。

饒子和12日晚就環保、能源、生物醫學工程等領域,向灣區各大專院校校友表示歡迎海歸回國。

200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