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企业家论坛”暨“2018春晚”将于2月24日举行

2018年2月24日,农历新年大年初九,华中科技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华科硅谷基金会)将和华科北美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华科企业家论坛",在这场高质量的分享、对谈盛宴上,来自高校、企业、投资等多个领域的校友前辈将结合各自经历,带来人工智能、3D打印、先进制造、投资创业等多领域的分享与对话。

论坛时间:2月24日下午2:30到5:30.

论坛地址:105 Nortech Pkwy,San Jose. CA 95134 (企业家论坛跟春晚为同一地址)

报名网址: https://www.eventbrite.com/e/4262167156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企业家论坛的嘉宾有:武汉华工激光副总经理王建刚、上海昆山博力迈三维打印技术有限公司王运赣教授、PPTV创始人/蓝驰创投合伙人/北加州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姚欣及丁华中科技大学北美企业家协会会长丁洪、深圳绿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殷祥云和美股王创办人王维等。

(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及浙江大学北加州校友会、中国科技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和南开大学北加州校友会是此次企业家论坛的协办单位。

"亲情中华--中国梦楚乡情春节大联欢"是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武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的大型晚会,2018年,华科北加州校友会和华科北美企业家协会作为承办单位。同样,此次晚会也为华科北加州校友会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让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贺新年!

在2017年的"春节大联欢"上,多名蜚声中国歌坛的湖北籍艺术家,专程从武汉、北京、香港等地赶来为晚会献艺,还上演了京剧、舞蹈、时装表演、合唱等精彩节目,现场超过 3000 名观众享受了一场高质量的新春演出。 

王建刚: 北大光华MBA,现任华工激光公司副总经理兼精密激光系统事业群总经理、江苏华工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华工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HGLASER Co.,LTD执行董事。

王运赣:1961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 (现为华中科技大学) 机械系。1981年至1983年担任英国伯明翰大 学荣誉研究员,从事计算机控制和机器人研究。1980年晋升为副教授,1986年晋升为教授,1990年为博士生导师,1992年由国务院批准享受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

现任昆山博力迈三维打印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富奇凡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先进三维喷印装备研究所所长,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组委会高级顾问。

王运赣教授团创建了中国首条氧化锆陶瓷义齿 3D 打印生产线,获得了中国食药监颁发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王运赣教授还已出版有关 3D 打印技术的专著 14 本,拥有中美专利33项。

姚欣是PPTV网络电视创始人,AI创业营院长以及蓝驰创投投资合伙人。

2004年,姚欣在华中科技大学读研期间休学创业,主导开发了全球首款P2P流媒体网络电视PPLive(后更名为PPTV),陆续吸引了包括软银中国、蓝驰创投、德丰杰、软银集团等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六轮及数亿美金的风险投资,2014年公司出售给苏宁。

2016年初,姚欣在硅谷学习期间,联合多名国内知名创业者共同发起了公益教育项目"AI创业成长营",希望帮助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创始人学习与成长,并共同寻找下一个可以改变生活的创新力量。

目前,姚欣也是国际著名科技创投,蓝驰创投的投资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