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第十二届“春晖杯”北美赛区说明会召开 

  5月17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在位于硅谷Palo Alto市的索菲亚大学礼堂召开第十二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旧金山)说明会。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被聘为"春晖杯"北美赛区协办单位,“校联会”部分代表出席了说明会。

  “校联会”代表出席“春晖杯”说明会及聘书

  在活动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查立友、教育参赞杨军对赛程进展及参选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吸引到来自硅谷的高科技从业人员、创业者、创新创业社团组织以及高校在校生等踊跃参与。

  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为中国留学人才归国创业提供了绝佳的政策环境,越来越多海外创业人才从中受益,归国创业大军日益庞大。

  "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自2006年创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它是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竞技赛场,也是坚强后盾。作为第一个海外分赛区,旧金山分赛区在过去几年成果丰硕。

  作为"春晖杯"的成功典范,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崔屹教授分享了他如何把握住当下中国的创新创业时机,充分利用硅谷的资源优势,回国创业,公司在诸多资源优势的助力下,获取迅猛发展的经验分享。

代表分享经验

  说明会上,旧金山总领馆也对积极协助推动领区内赛事推广的各主要机构予以嘉奖,并鼓励各社团组织推介更多优秀创业人才及项目参赛,以充分调动海外优秀留学人员的回国创业热情。“校联会”因历年对“春晖杯”赛事活动的贡献,受到了此次嘉奖,并被聘为今年赛事的协办单位。

马湘江会长(右二)代表“校联会”接受聘书

  在此,“校联会”号召各成员高校负责人将此信息与各自所代表的校友会会员分享转发,并特别告知各位有志创业的校友,可以开始自行在网上申报申请参加"春晖"杯大赛的入围赛;申报时注明推荐单位为“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报名网址为:http://cyds.cscse.edu.cn

  图 周瑾 重庆大学北美校友会
责任编辑 火明 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