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硅谷专场推介会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赴美招才引智团将于5月18日(周日)在硅谷举办“相约东部人才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硅谷专场推介会。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由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北加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华美信息存储协会、北美杭州创新中心、浙大网新集团协办。届时将发布中科院理化所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球联合引才公告和全球引才计划。热忱欢迎有意向回国创新创业的海外优秀人才报名参加。如有意向参加本次推介会的人才,可以通过填写网上表格报名参加,我们会及时与您联系,并回复确认邮件给你们。

为方便大家,应邀与会人士均免费参会,免费索取资料,同时,我们安排了招待晚宴和精美礼品欢迎大家。

时间:5月18日  15:30 - 20:00

签到 15:30 - 16:30

推介会及晚宴 16:30 – 20:00

专场推介会地点:Santa Clara Convention Center

联系咨询:姚晨蓬

电话:(408)650-9908

邮箱:ycp1977@gmail.com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基本情况

杭 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93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位于杭州东部,钱塘江下游,处于杭州湾的南翼位置,上海、苏州、宁波三座城市均在开发 区的一个半小时车程内。处于中国长三角都市圈的枢纽位置,杭州未来的中央商务区钱江新城距开发区仅15分钟车程,距离萧山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地铁1号 线、快速公交(BRT)、城市快速路贯穿区内。

杭 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唯一集工业园区、高教园区、出口加工区于一体的国家级开发区,辖区人口42万人。现总面积144.7平方公里。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 评价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国家级开发区十强、多年位列浙江省开发区第一位,相继被评为中国75个城市开发区投资环境最佳开发区、“跨国公司最佳投资开发区”等 荣誉称号。先后获得“国家计算机及网络产品产业园”、“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城市示范 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基地”、“浙江省物流产业基地”、“杭州市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基地(园区)品牌。日本 贸易振兴会对中国24个主要城市评比排名第一,被台湾机电协会评为最佳投资区域 。

当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全力推进产业、城市、社会“三大转型”。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平台,开发区坚持主攻工业、做强实体,把建设“创新驱动、集聚领先的示范园区”作为第一要务,以“打造两港、建设八园”作为主抓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美丽东部湾”建设。

杭 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了6亿元的科技专项资金和3亿元的人才专项资金,鼓励和扶持高层次人才来开发区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和额度在全国开发区中处于领先位 置。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了“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完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推出突出贡献人才住房、人才专项住房,不断满足高层次人才的住房需求。符合条 件的高层次人才,可优先使用、租赁开发区人才住房。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明确职责和专人,统筹解决高层次人才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医疗、保险、职称评 定、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高层次人才配偶愿意在开发区就业的,根据原就业情况及个人条件,优先安排就业或向用人单位推荐就业。高层次人才子女入校 (园),可优先安排到区内学校(幼儿园)就读。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医 疗服务,并定期开展健康体检。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放眼全球,融入世界”的胸怀,热忱欢迎海外优秀人才回国创新创业。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基本情况

中 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组建于1999年6月,是以原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低温技术实验中心为主体,联合北京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和化学研究所的相 关部分整合而成。全所现有在职职工498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4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人、研究员77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140人。设有物理学、化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3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点,材料学二级学科博士、 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动力工程、化学工程、光学工程、材料工程4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化学、物理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 站。现有在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0余人。

理 化技术研究所是以物理、化学和工程技术为学科背景,以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研究为职责使命的研究机构。重点开展光化学转换和光电功能材料应用基础研究 及成果转移转化,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源头创新;着力突破非线性光学晶体和全固态激光器件核心关键技术,保 持和扩大我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致力推进低温工程与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我国大科学工程和航天工程等重要领域的跨越性发展提供战略性支撑,将理化 技术研究所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机构。主要研究领域为光化学/功能材料与技术、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低温科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基材 料与医用技术装备。全所现有1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重点 实验室,3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个所级重点实验室,若干研究中心和研究组。

中国感光学会、中国化学会光化学委员会、中国制冷学会低温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委员会光催化材料及应用分会等等挂靠在理化所。负责编辑出版《影像科学与光化学》学术期刊。

热忱欢迎海内外科研机构、大专院校、行业、企业与我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共谋发展;欢迎海内外科技同行和优秀学子进入研究所,共同创造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杭州分所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