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回国创业机会与挑战" 专题报告

6月2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参赞董建龙先生"回国创业机会与挑战" 专题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请见留学英才网的介绍 (http://bbs.liuxuejob.com/viewthread.php?tid=98820&extra=page%3D1)。更多相片请按链接。其他媒体也将在近期报道,请留意。

会上,董建龙参首先介绍了国家科技战略转型给海外科技人士带来的机会,同时也指出来海外人士所面临的挑战。报告涉猎内容之广,之深给在座者留下深刻印象。接下来,董参介绍如何接受挑战,如何立项申请资金。

首先,好的立项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有15% 的报告由于格式而被束之高阁。董参逐步介绍如何准备三分钟总结,十五分钟的报告乃至几十页的商业计划书。

一个互相协作的团队是成功立项的一大要素。 团队中不仅要有科技精英,管理等其他人才也必不可少。

如何针对自己的项目寻找自己合适的科技园区也是十分重要的。董参现场为一些带着项目而来的科技人员匹配合适的开发区,也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与会者有跃跃欲试到国内创业的,也有试水之后回到湾区的, 有成功者,也有观望者。在回答问题中,董参从与会者的切身利益出发,提出如何用最小的付出获得最大机会的成功。

此次活动并非周末,但却座无虚席。 湾区的科技工作者在百忙之中来到座谈会的热情足以证明此次活动的必要性。 此次活动是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UCAA)和海外华人高新技术协会(OCAHT)共同举办"回国创业系列讲座"的第一个讲座。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工作,起到中美科技交流,华人与主流社会的平台作用,也希望我们有更多的同仁与我们一起在这个平台上添砖加瓦。

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 (UCAA)
海外华人高新技术协会(OCAHT)

--------------------

海外华人高新技术协会(OCAHT),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 (UCAA)等将共同举办"回国创业系列讲座"。6月21日特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参赞董建龙先生做"回国创业机会与挑战" 专题报告。报告包括国家科技战略转型的挑战和海外科技人士的机会,优惠政策,如何立项申请资金等具体内容,并当场回答相关问题。 座位有限, 请速报名。
 
Time:  06/21, Tuesday, starting from 7:00PM
                    (Pizza available)
 
Where: Western Digital (recording media site),
           Pacific Rim Conference Room,           
            1710   Automation Pkwy, San Jose , CA 95131
                
 Contact:
 Bo Bian      bobian213@yahoo.com  
 Wenxin Yu      wenxin1@hotmail.com
 
      Cost: $5 donation for pizza
 
 主办单位:

 海外华人高新技术协会 http://www.ocaht.org/       

 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 http://www.ucaan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