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欢迎四川大学校长及访美代表团

2006年4月26日, 硅谷四川大学校友会隆重接待了由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教授率领的四川大学访美代表团o

为了欢迎母校代表团,硅谷川大校友会于当日下午邀请代表团参观访问了Johnson & Johnson 公司在硅谷地区的制药部门—ALZA Corporation。谢和平校长及代表团成员与该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及座谈,并且探讨了学校与公司合作的可能性o 随后谢校长及代表团成员参观了该公司的制药车间以及一流水平的研发实验室o

当晚,校友会在山景城汉金饭店举办了盛大的餐叙座谈会o 代表团与校友及来宾共八十多人欢聚一堂,共商母校建设以及推动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事宜。首先,李光宪副校长介绍了川大近几年来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接着谢和平校长作了题为“四川大学 – 现在及将来“的专题报告。他对硅谷川大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阐述了代表团此行的三大任务,其中之一便是增进和加强川大与海外校友的联系。他高度赞扬校友们在海外为国争光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邀请所有校友回国参加四川大学将在今年八月举行的建校110周年庆典。与会校友对谢校长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与谢校长及代表团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硅谷川大校友会会长徐兵在致词中代表硅谷校友们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其访美之行取得圆满成功。他向来宾们介绍了校友会的全体理事;汇报了校友会的宗旨及创建过程,以及今年的工作目标。并对校友们的踊跃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外,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参赞沈阳,著名的美国百人会理事、川大客座教授曾宪章博士,中国高校校友联合会主席林升恒,加拿大多伦多川大校友会秘书长丁道谦等贵宾也应邀出席并致词。他们在欢迎四川大学代表团来访的同时,一致呼吁海外校友们加强与祖国及母校的联系,更好地回馈母校。

最后校友们与谢和平校长及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并祝愿母校在海内外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下早日成为国内一流及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